close

       自暑假的幼苗以來,我聽了很多的教育訓練,不過這次的教育訓練還是讓我印象深刻。透過教育訓練我了解到團隊文化是做最好的自己,幾次的教育訓練下來我漸漸的換了自己的思考和行動方式,以前的我總是把想法和意見在大家討輪完之後再自己和別人分享,即使我知道這樣就算我的想法再好也不會被採用,但我還只是敢和認識的人分享,這次團隊文化的教訓我也感受到每位夥伴想把自己最好那一面展現出來的信心,現在我可以在大家的面前去分享我的想法,提出來和大家討論,這是每次我透過教育訓練想要把握住的機會。

       我想分享在這次教育訓練中讓我印想很深的一件事,就是平衡圓。這個活動很有趣,極附有價值的是在遊戲過程中如同我們真實生活的感受。當吐司說:「你確定這真的是一個圓嗎?」我們都很有信心說是阿!但她很無情的回答「不,這不是我要的平衡圓。」遊戲後的回饋,我很喜歡。平衡圓是甚麼?沒有標準答案,但為什麼卻又說我們做出來的平衡圓是不通過的呢?有趣的是,最後我們完成的時候也不會去在意剛剛那個失敗的方法。 常常在生活之中碰到各式各樣的人,有支持你的、打擊你的、鼓勵你的、看你笑話的、默默幫助你的等等。在這簡單平衡圓中他們有可能都是這圓裡的一份子,當我們在一起完成任務的時候,就會有個人的感受。很重要的是,吐司問到說你確定這真的是一個圓嗎?到了第3、4次開始不太確定了,會動搖的原因是甚麼呢?我想要分享的是在這平衡圓,有點相似自己的生活寫照,也猶如團隊文化中可以具體感受的一切。最後想謝謝今天參與的每一位夥伴,沒有大家的加入,就變成了個人文化。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bm83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