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的教育訓練,雖然內容是很多,不過在課程中我也再次去想當初參加的志工動機,以及在社會上所認定的志工,這兩者的差異也是我在付出的過程中曾經去想過的一個問題。郡慧助教分享的吳哥窟賣東西的小孩這個經驗使我的印想非常深刻,甚至我從沒有想過,我們認為對的事情,再換個環境後竟會如此不同。同時我也才了解到什麼是解入別人因果的事,這一堂課讓我們了解志工基本遵守事項,儘管內容我們不是有辦法全部記下來,但是在身為志工的這段時間我覺得可以從實際參與的過程中去熟悉和了解,而不把它看成硬生生的守則和教條。這次籌碼的活動,相較於幼苗的經驗我發現我更敢於去主動爭取機會,謝謝這個環境給我改變的機會。關於這場教育訓練帶給我的,我想以一句話總結:陳家翌,只有我做得到。相信各位也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bm83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