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5年11月20號EB 讀書會
演說稿撰寫與羅輯架構
上這堂課時,我想到有一次,我去參加了一場閩南語演講比賽,那時準備的三個題目我是準備的倒背如流啊!但是當我站上講台的時候,才講完自我介紹,題目名稱我就再也想不起來我想說的內容是什麼了。我就這樣站在講台上發愣了五分鐘,印象很深刻因為那場比賽我還是第一個出賽的人。今天有幸能夠上到演說稿撰寫還有邏輯架構的能力,非常的開心,跟著郡煌助教到帶我們做這些實際的練習,我才發現原來那些雞同鴨講的聽與說,我們如果有自己的整理方式就可以免除掉很多誤會。
小小的整理一下今天所上的上課筆記,
1說故事的能力 3P情境分析
2金字塔原則,總結自己的邏輯與思考
3運用表格分析使用的時間
4敘述的分類法
情境/衝突/問題/解決方案 /
5佈局的技巧決定勝負
今天的這堂課演講稿撰寫與邏輯架構,我還有一個小小的遺憾就是在第一個單元的時候我沒能勇敢的舉手自願到台上去,當我正要舉手的時候, 已經沒有名額了。我還是期許自己可以更主動,把握每一次的機會。但我也要永遠記住,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bm83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