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堂

第一課:團隊溝通

第二課:專案管

第三課:大師座談

這次會參加次的課程我也很訝異,但我覺得很值得,最讓我感到興奮的是大師座談。而讓我收穫最多的是團隊溝通,最後讓我去懂得運用的是專案管理彭一昌老師說:

全世界最遠的距離是大腦到雙手

要學會溝通先懂得什麼是溝通,出自易經:縱橫交錯謂之[溝]往來不絕謂之[通],溝通分為三類

個體溝通>>群體溝通>>團隊溝通 THE KEY IS : 自我溝通

老師上課活潑生動,他告訴我們避開溝通失敗的原因,竟然是和我父親一直強調我們的是一樣的,那就是凡事聽清楚說明白。藉由觀世音菩薩的故事也帶出日常中我們自己也常出現的一些失敗的溝通。我喜歡老師總是運用文字的智慧來告訴我們這些說隱藏在身邊的答案。今天上完這堂課對我目前最有幫助的是老師所教的周計畫表,期許自己可以用得上,內化成自己的。另外那21則小卡也是我今天的收穫之一

專案管理雖然生硬,但是實用。老師提到很多在企業界上會用到的一些專業術語,雖然我並非本科系之學生辦事這些內容卻是我們有可能在就學階段就會使用到的能力,

包括了:CSF(cirule  success factor)、swotch分析、PERT圖等等......我真後悔以前有些團隊可以有這些訓練的環境但我並沒有加入,希望這些能力對於我真的有幫助。

楊老師的座談會中,最後那句「慈悲喜捨」是我覺得最難做到的,之所以還這麼有印象是因為,我自己也有一本靜思語,這書裡的智慧對人這個部分的闡述很深。謝謝楊老師用心培育我們,千金難買我願意。老師我願意在這裡付出更多我能力所及的事,最後很感謝每一位老師、助教、Leader的用心參與。家翌很開心可以一次看到這麼多優秀的夥伴和朋友。期待下一次的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bm83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