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場特別的講座,我感謝邀請我去參加的朋友。

我印象很深的一句話就是老師說:不要放棄你的學習,學習才可以改變你生命的高度,不要害怕學習和改變。

這是一場有耳福的音樂饗宴,老師的演奏方式讓我感受的到他對音樂的熱情和用心,還有他在音樂裡的快樂。我發現老師在演奏時的那種陶醉,不僅感動了台下的觀眾,也帶領我們進入到他對音樂理解的那個世界。

很難想像,只用了一把小提琴就可以表達他的心情,感謝老師送我們的即興創作,因為沒有事先的安排,所以才會更有韻味,每首曲子我都閉上眼睛去享受,身體跟著律動,想像這只有我,那種痛快真的是老師從演奏聰散發出來的感染力。

分享一下老師在講座中提到的一些內容跟故事:

在要開始之前老師幽默的說,有些時候他更喜歡不按牌理出牌,反而更能表現出當下的心情,因為沒有誰能預知界下來會發生神麼。接下來他就馬上演奏出一首即興創作了。我喜歡老師這種在音樂裡面的自由和發揮,用在自己的生命和生活中,這樣的方式我覺得可以很真實的去表現出自己,還有也能激發出自己的創造力,你能想像嗎老師一把小提琴演奏出鳥聲、猿聲、還有許多大自然和他自子內心的情緒。

再分享過程老師提到許多他生命中的貴人,其中有一位是她母親。他分享到他從一個被人家嫌東嫌西的女工,一個月只幾千塊的收入。之後他找到了自己能夠勝任的工作,努力爭去機會。只因為他覺得自己可以勝任最後變成一個月入幾十萬的經理。我覺得做了甚麼工作和多少收入不是老師想要表達的重點,而是說在我們遇到一樣的情況時,我們會繼續選擇待在那個做工的環境嗎?還是我們願意走出自己的舒適圈,走出舒適圈不需要有什麼很厲害的專業或是成績,就像老師的母親那樣只是因為他覺得:我可以勝任,就是如此簡單,然後相信自己。但是我們身變的許多人在我們提出這樣的想法時總是有很多否定我們的聲音。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做給他們看,也因此老師現在是一個這麼有力量的音樂家。各位好朋友我們一起努力學習改變自己吧!然而有一天我們也能像老師那樣譜出屬於自己的人生交響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bm83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