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天元:

一個人的傷口,是一個人的驕傲

一個人的驕傲,是一個人的榮耀

這場快思慢想分享會,又讓我的腦袋的轉速重新調整。這是一本書,但是我們討論的卻不是書。天元分享到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中,人人都能夠很快速的去做資訊的存與取,但是都不夠有時間去做這些內容的吸收,網路的發達使我們的腦子裡不斷有東西在更新,或者其實說是我們根本還沒來得及弄懂他,就馬上又輸入一個新的東西了。我覺得慢思能使我們在這條人生道路上的選擇更佳的正,確抉擇到自心之所嚮的機率會越大。

天元分享到他的運動對自己的思考有很好的幫助,在這過程中他開始會去想自己為甚麼當初要這麼做。對自己的想法有更進一步的對話。也因此對一些現在的現況他們能有自己的一些看法,甚至戳破我們都一維得這個現況,不管是中國一代一路的分享,還是全球GDP的分析,我覺得都提醒著我,也該好好關心我生活的地方了-地球。全球化後地球像一個村落,也許我們不是掌權者,沒辦法去影響些什麼經濟、政治、貿易等等在這樣的況下,這些大環境還發展還是不斷在影響我們每個階段,所以如果我們把這一生比喻成一支槓桿,在這上面我們就要不斷的去累績自己的支點,不致讓自己從上掉落下來,我特別喜歡這個比喻,但我要強調的是,我不是說人生從此就一帆風順,這些支點就像是我們每個人不同階段的學習收穫,在經過每段路段時妳都有妳可以使用的資源,然而同時雖然這個環境的變化仍然在在改變,但因為有了這支點使我們不致被淘汰。

泰進維:

地表上最帥男人,這位學長的分享節奏剛好和天元相反,正是一場快思慢想的對比,頗有趣的設計。

學長分享到,共產經濟的價值,從Uber的經營模式開始帶我們了接共產經營所創造的利益,以及善用自己身邊的資源的重要性。

他所提出的夥海商學院是一個很不錯的想法,我覺得今天來這裡參加這場講座的人都有一點的特別,當有人說出自己每天都會利用至少三個小時來思考我的公司要怎麼經營下去時,不懷疑他也是大學生,咦~~我們呢?

學長分享一句話我也想送給大家:他說他是一個很少會流淚的人,他以為他經歷過的再也沒有更糟的了,直到感受到親情的情感時才開始去想這些,他告訴我們:

別讓愛你的人等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bm83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