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信力對很多人來說是個渴望增進的能力,今天很高興可以再次聽到老師的分享與經驗。

下面是在這堂課中老師提到的一些內容,以及我的一些想法,在這邊家翌想要與各位朋友分享:

這是在這堂課中我覺得我很有印想的一句話老師說:不斷的try-try-try,然後才能打破腦子裡的制約。

大學四年,別讓自己變成誤會一場!!!現在到了大三會發現有時身邊的朋友常覺得自己荒廢了大學生活,在這裡神麼也沒有留下,我覺得這是挺可惜的,因為大學的學習過程讓我感覺就像是在體驗未來生活一樣,我必須經歷很多不順遂的事,但是當學會面對與解決的時候,除了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之外,同時也增加了自己的能力。不斷的突破,最後就不會變遲誤會一場。

關於自信,老師請到了一位與羽量級人物(力克 胡哲)來告訴我們自信力是怎麼一回事。

我一無所缺的人生

人生不設限

這兩本書都是力克胡哲所著,我沒有看過,但是卻能感受到他帶著強大的能量去感染感動他人,一個手腳不全的人,能夠活出一無所缺的人生,這夠牛了吧!如果這個只有一隻小雞腿的男人只會抱怨自己身體的缺陷而帶來的不幸的話,那他的人生就不會有這麼多經歷,也不會幽默的對客人說您好歡迎搭乘本班機,今日由我來擔任駕駛。不管力克胡哲會不會開飛機,他對自己的生命態度是值得我們參考學習的,正巧與老師提到的:人生最大的創意,就是把自己活成造物主。

(怕朋友們誤會,我想在這的造物主對我的理解是自己可以有自信有智慧的去做自己心中真正想做的事的意思。)

對於自信力的培養老師分享了一些內容

STEP1 建立一些觀念

妳是獨一無二的

每個人都是媽生的(沒有所謂天生的)

在任何事上,妳是玩真的嗎?

人的信念與事實無關

STEP2 try-try and try:不斷嘗試不要太常說我不要、不想、不會、不敢

STEP3 保持正向思維

STEP4 積極行動

STEP5 擁有人際關係:8種朋友/知識本身沒什麼力量之事的交流才是力量

STEP6 潛能開發

STEP7 堅持:讓己成為somebody而不是nobody

STEP8 學會感恩,學會愛

老師的課常讓人覺得很有活力,在老師分享自己生活經驗的過程中我感覺到老師的生活態度就為我們帶來了一個很棒的示範。謝謝范姜群皓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bm83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